校友之窗
·校友风采
·校友名录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93届校友吴子林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6-12-06

 

    12月2日晚7时,中国社会科学院吴子林教授应邀在博东402为文学院师生开设了一场题为《超越“实用”之思——孔子诗学思想的再释与重估》的讲座。

    讲座上,吴教授首先介绍了以往学者对于孔子诗学思想的评价,而后又介绍了自己对于孔子诗学的理解,在介绍孔子超越“实用”的诗学思想时,吴教授旁征博引,妙趣横生,讲座气氛活跃,精彩之处皆有学生自发掌声。接着,作为文学院93届校友的吴教授,为在座本科生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宝贵意见,并生动地回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最后,吴教授以注明作家安琪的一首诗——《风过喜玛拉雅》结束讲座,意味无穷。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白了文艺理论研究要讲求创新,不能禁锢于“累积性成见”的具体表现,要在日常阅读中培养学术兴趣与学术修养,进一步拓展了大学生的视野空间。

    吴子林,福建连城人,文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副研究员,《文学评论》杂志社副编审。1993年毕业于福建漳州师范学院中文系,1999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中文系,获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专著有《自律与他律——中国现当代文学论争中的理论问题》《经典再生产——金圣叹小说评点的文化透视》 《童庆炳评传》 《二十世纪中国文学史通论》第六卷。另有编著九部、译著一部(合作),另有诗歌散文随笔若干。迄今已出版发表了300余万字。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