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校友风采
·校友名录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知名校友谢小斌应邀到我校讲学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6-12-06

 

    4月21日下午三时,由校友会主办,校友办承办的闽南师范大学校友论坛在东区报告厅举行。上海福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尊木汇国际艺术广场总经理,文学院93级校友谢小斌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当木头遇到文艺——一个木头人的感悟》的讲座。

    “用木头说木头会得到木头,用文学谈木头会得到文学”。谢小斌校友将文学与职业、人生相结合,带来了一场木文化的视听盛宴。他从自身的工作经历谈起,由刚毕业时对未来道路的选择的迷茫,到现今取得辉煌事业,二十几载,他秉承坚持的信念一路前行,最终取得成功。把兴趣变成职业的他完美的诠释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谢校友还提到,做人应忌浮躁,不要在功利场上迷失自己,树木只有根扎的深才能长成参天大树。他从树木身上不断汲取“营养”——奉献、坚持、仁爱、尊重、敬畏……在感悟人生道路上,他谈到,人在迷茫中奋起拼搏,最后才在辛苦付出后拿到成果,在这一过程中,要学会及时修正,善于觉察,正确选择,坚持梦想。正所谓“岂能尽如人意 但求无愧我心”,只有拼尽全力才不虚度这美好年华。

    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自己的问题,谢总经理也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他答道,大学生们应该有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多看书提升自我内在修养,学会倾听前辈们的经验之谈并从中汲取营养,才能为日后的就业或跨行从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大学生活中,不仅要做好学习业务,更要学会如何与人相处,培养敏锐的洞察力,为今后走入社会开辟更加广阔的道路。

    谢小斌总经理,身为校友,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同学们分享,鼓励同学们、心怀梦想,不忘初心,坚持信念,奋力拼搏,兴趣与能力兼备,无论身处何地,都能谱写出属于自己的篇章。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