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校友风采
·校友名录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文学院举行1964级校友入学五十周年纪念仪式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6-12-07

 

    悠悠五十载,浓浓母校情。10月31日,文学院1964级校友重返母校,欢聚一堂,共庆入学五十周年。

    53名校友们首先前往漳州军分区原师大老校址,一木一石,唤起往昔记忆,一沙一土,印证闽师情结。随后,64级校友漫步九龙江畔,在闽南师大西区田径场植树立碑,以此见证校友与母校万古长青的情谊。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一婷、文学院院长黄金明、党总支书记施榆生与校友代表共同举行立碑揭布仪式。“师恩浩荡,教泽绵长”,老校友缅怀师生情,同喜繁盛今日,并在仪式结束后合影留念。

    下午4时,校友入学五十周年座谈会于文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上,蒋副校长、黄院长和施书记分别致辞。蒋一婷副校长代表母校欢迎老校友们的归来,她向校友们回顾了我校五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校友工作开展情况,蒋副校长指出:校友文化既是一种温情、一份回忆,更是一种传承、一种积淀。我们希望通过校史馆和校友馆的建立,将这种文化、这份情感传递给以后的每一代师大学子。黄金明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近些年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绩。同时指出,闽南师大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师泽承、薪火传”,文学院将继续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以生为本,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主要目标,不断深化改革,拓宽办学渠道,提高教学水平。校友代表余丽明发言,她深情回忆了50年前的师大往事,师长的教诲、同窗的情谊,历历在目,在母校的求学经历是他们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记忆,同时对母校升格,特色弘扬也感到由衷的自豪,愿母校蒸蒸日上、桃李芬芳。

    “50年后,我们也要回母校”,看到64级校友欢聚的喜悦,在校同学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愿一代又一代的闽师人种下连绵不绝的感恩情、同心树。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