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校友风采
·校友名录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薪火相传五十载 情系校友建家园---文学院隆重召开63届校友同学会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6-12-07

 

    五十年风雨兼程,五十年桃李芬芳。11月9日上午9时,“感恩母校,共话五十载情谊”漳州师专63届中文校友同学会在文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校领导蒋一婷、文学院院长黄金明、校友办主任陈超、63届校友张积强、陈火明、李炳根等20余人欢聚一堂,畅谈师生情、共叙同学谊。老校友们彼此紧握对方双手,异口同声叫出老友的名字甚至绰号,笑指对方一头华发,互诉流年往事,共话往日深情,温馨动人的场面让人唏嘘不已。

    63届中文大专班副班长陈火明以自己的“寻根梦”开始此次同学会。源于一篇关于母校创立时间的新闻报道,他在几年时间内辗转寻根。他说:58年春,龙溪师范学校设立中文大专班,我们这届1961年入学读完两年大专,毕业之后大都天各一方,我所做的是为师专63届校友正名,闽南师大就是我们的“根”,无论毕业多久,“认祖归宗”的渴望永远不会熄灭。

    闽南师大领导们的出席更让老校友们激动不已。蒋一婷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返校的校友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她通过校区建设、招生就业进展、专业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向校友们阐述了我校近些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她动情得说道:“闽南师大,建校55年,校友们分布全国各地,默默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智慧和热血,续写着我校辉煌的历史篇章,阔别50载,各位在青丝花白后能重聚母校,播下感恩的情,栽下情谊的根,校方及我个人都为之感激感动。”

    随后,黄金明院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文学院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黄院长提出,文学院所取得的点点滴滴的成绩都离不开学院老教师的辛勤汗水与无私奉献,离不开历届校友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金秋不再是多愁善感的季节,而是中文人重拾年轻回忆,拥抱幸福未来的美景良辰。

    63届校友代表、老班长张积强深情回忆:“五十年弹指一挥间。忆往昔,教学楼前的一草一木,老师的一颦一笑,仍记忆犹新。有道是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他首先感激校领导为古稀之年的校友们提供的聚会机会,同时为大家的友谊因母校串在一起的情分而欣慰动容,他提出要加强同学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办力所能及之事,发挥余热,共同分享国家改革发展的成果。

    随后,蒋一婷副校长分别授予各位与会老校友“漳州师专63届中文毕业生相册”,63届校友向学校赠送了锦绣花瓶,向文学院赠送了牡丹图,寓意祝愿母校明天更红火、发展更美好。

    当日下午,校友们还分别参观了校园、闽南文化特色馆与校史馆,对校史照片的直观体验唤起了他们的回忆,同时母校的新变化也让老校友们交口称赞。校友们说他们永远忘不了母校的栽培,忘不了老师的深情厚谊。相见时难别亦难,难忘的聚会融合着几代人的情谊,如一坛陈年老酒,使美丽的校友弥漫着久久的沉香。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