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校友风采
·校友名录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做着诗歌梦的人——中文系优秀校友诗人安琪座谈会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6-12-07

 

    中文系优秀校友——诗人安琪应中文系校友联谊会的邀请于12月8日15时在中文系会议室与师生代表漫谈诗歌。中文系党总支施榆生书记、部分教师代表和爱好诗歌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安琪首先介绍了她的代表作《明天将会出现什么样的词》和《走遍莫扎特》,并结合自己的作品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创作灵感。她说到:“诗本质上像梦,写诗就像随心所欲的做梦。”之后,她又从诗歌的造句、炼字、词语运用等方面入手,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诗歌创作。接着,安琪与杨娟娟等老师对诗歌研究展开讨论,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最后,任毅老师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他对安琪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开展此类的活动。

    据悉,安琪本名黄江嫔,1969年2月出生,福建漳州人,1988年7月漳州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现旅居北京,是“中间代”概念首倡者及代表诗人。此次诗歌座谈会不仅吸引了众多爱好诗歌的同学,为他们提供了与著名诗人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诗歌的魅力,增进了对诗歌的了解。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