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日期:2019-03-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按照校党委要求,37日下午,文学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博东107智慧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14个党支部书记、教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员林枫主持。


述职会上,14位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述职,根据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的职责和要求,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本年度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四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在全面总结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的同时,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

赵丽霞书记对教工支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教工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一是党支部书记角色意识进一步增强,在宣传和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布署到位、落实到位,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布置,齐头并进;二是党支部活力增强,各支部围绕“新时代 新思想 新担当”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个党员、干部都参与其中;三是进一步规范支部组织生活,营造从严治党向基层深入的氛围,帮助教师牢固树立从严执教、从严治学的意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赵丽霞书记还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教工与政工联合开展“三全育人”的模式还未搭建完善。提出要积极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性、互动性和实效性,积极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党委副书记谢斌斌对本科生党支部进行了点评,提出要进一步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坚持政治标准,强化党性锤炼,使支部真正成为培养“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坚强阵地。纪委委员宋巧燕、统战委员吕贤平分别对不同年级的研究生支部进行了点评,强调了支部书记对所在支部党建工作的作用力,并对下个年度的支部建设提出了建议。

最后,赵丽霞书记对本次述职报告会做总结,要求在2019年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上狠下功夫、狠抓落实,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把党建工作同全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去思考、去把握、去推动,做到教研室发展与党建工作“一起抓”。党支部书记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加强党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利用好“学习强国”等新媒体手段提高学习效率。要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特别要严格“三会一课”,增强组织生活的严肃性,要认真开展评议监督,组织党员在常态化的学习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建党建活动平台,抓好党团活动载体,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达到支部建设与党员教育融合发展的效果。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