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工会携手添行健中医养生空间,关注教职工健康生活
作者:;日期:2019-03-11

为了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我院工会携手校友企业——添行健中医养生共享空间于3月8日下午3点在博东111开展肩颈理疗活动,缓解老师们长期伏案之劳,交流肩颈保养知识。

活动伊始,调理师与各位老师一对一开展活动。在测试过程中,与老师们共同发现长期伏案造成的肩颈酸痛点,询问日常坐姿等,提供养生建议,并进行一次系统的肩颈推拿。伴随着专业的推拿,各位老师逐渐放松下来,通过调理肩颈缓解了身心的疲惫。之后,老师们与调理师们交流如何舒缓长期站立、长期伏案导致的肩颈酸痛问题。

健康的身体是工作的保障。肩颈酸痛是老师们的“职业病”,可通过注意保持健康坐姿、定期适量运动、专业推拿等方式缓解。据悉,文学院工会为女教职工组织了多场文体活动,如拔河比赛,插花和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春养肝,做漂亮女人”养生讲座和养生操,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有利于老师们提升保健意识,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急救技能,陶冶性情,为投身教育事业再健康工作五十年。


文:陈怡璇  图:陈怡璇、唐雨欣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