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14个基层党支部开学初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作者:;日期:2019-03-1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结合校组织部的最新指示,文学院下辖14个党支部,自2月28日至3月8日期间,陆续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前,集中学习掌握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漳州市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及《中共漳州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向陈少华同志学习的决定》等文件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了头脑,更加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支部书记与支委还广泛地与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从谈话中进一步梳理工作中的不足与改进措施。

各支部会上,支部书记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摆问题、讲数据,明确整改时间表。其他党员开诚布公地对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和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接下里,支部每一个党员轮流发言,认真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反思造成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努力的方向及整改措施。党员同志们本着“提升党性修养,凝聚新闽师合力”的原则,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对其他同志进行批评与帮助,并提出良好建议。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后,根据实事求是的原则,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式,按照评优不超过“三分之一”的比例,各支部对每位正式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由于准备充分,大家都很好地梳理出自身存在的问题,也从其他同志的批评与建议中受到了教育与启发,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照照镜,治治病”的目的。民主评优结果及时公示,也发挥了榜样激励的作用,

文学院党委委员和挂钩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本轮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