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开展避震避险紧急疏散演练
作者:;日期:2019-03-15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区安全工作,提升广大师生居安思危的意识,3月14日下午,文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避震避险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保卫处消防科提供专业指导,院自律会负责工作落实,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演练。

为营造紧急突发的演练氛围,在预定的演练时间段的任意时间点,消防科燃放公寓前后门的烟雾弹,逃生警报响起,2018级全体同学奔出公寓,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预定逃生路线,从6号宿舍楼迅速、有序撤离至龙江篮球场集合点,立即整队、核查人数。大部队集合总用时3分58秒,最早到达集合点的一批人用时36秒,圆满完成本次疏散任务。

保卫处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消防科的老师提到,发生紧急火情时,时间就是生命,迅速做出反映,沾湿手边的毛巾或衣物等,捂住口鼻,降低重心奔跑以免吸入高处较高浓度的毒气;生命高于一切,不可在火情发生时仍寻找手机钱包等;到达集合点应迅速清点宿舍人数,立即上报失踪人员,以便第一时间营救。

端正态度对待疏散演练是对生命的尊重。本次避震避险紧急疏散演练圆满完成,对于提升师生紧急逃生技能、构建和谐宿舍具有重要意义。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