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日期:2019-06-23

6月22日下午,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员大会于博西梯一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校纪检监察审计处副处长吴俊元、校组织部党管科科长何建顺出席,共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民主党派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文学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推动文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大会,也是师生深切关心并寄予殷切期望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明确今后改革、建设与发展的目标和基本思路,动员和团结全院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当天的会议洋溢着团结奋进的气氛。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由鲜艳的红旗簇拥着的中国共产党党徽。下午3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员大会的第一次全体会议由谢斌斌同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同志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文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为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今后五年,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机遇期,文学院要把握新机遇、直面新困难、谋求新发展,全面贯彻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加快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建设步伐,为建设新闽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争做建设“六有”新闽师的排头兵。


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代表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务实创新 奋力开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文学院过去四年的工作,指出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擘画了奋力开创学院建设新局面的蓝图,强调了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

赵丽霞表明,文学院过去四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支部建设活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和谐奋进氛围。并在统战、工会、群团等各项工作中凝心聚力,注重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抓党建促发展,取得优异成绩。赵丽霞指出,挑战与成绩并存。今后五年,学院将全面贯彻学院党委的指示,解放思想促改革,人才引领强内涵,强基融合展作为,人文修养聚合力,建设有活力、有实力、有特色、有底蕴的院系。在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中再建新功,为学校在关键节点上的新发展新飞跃做出新贡献。赵丽霞强调,完成好未来五年各项工作任务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一是旗帜鲜明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扎实做好基层强基础创品牌工作,四是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工作,五是高度重视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大会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老师们和同学们从战略高度,认清文学院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攻坚克难、敢拼会赢”的闽师精神,共同致力于当前的学院与学校办学层次的全面提升。


下午5点整,文学院党员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博西梯一举行,会议由赵丽霞同志主持。大会通过了《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了杨杏红、杨娟娟、赵丽霞、黄琳琳、谢斌斌为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委员,选举了林枫、郑丽霞、黄琳琳为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新一届委员。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随后,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纪律检查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选举赵丽霞为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书记、谢斌斌为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副书记,选举黄琳琳为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