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召开新学年教学行政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19-08-29

为贯彻国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求,推进学校2019年确定的“内涵建设攻坚”、“绩效管理提升”和“三全育人”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行政管理工作与学科建设、本科育人紧密结合,提升教学行政管理工作效率,8月26日--27日,文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教学行政管理工作会议。全体党政领导班子、院长助理、系主任、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办公室科员以及政工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别由赵丽霞书记、谢斌斌副书记主持。

会上,黄金明院长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并作了“服务-创新-发展”的主题发言。他要求与会人员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锐意进取,明确目标,凝聚力量,以创新高效服务推动学院发展。发扬主人翁意识,敢于担当,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行政管理质量。他号召与会人员将学院改革发展与个人职涯规划紧密结合,严格自律,奋斗拼搏,做“财富积累型”、“学习型”、“协作型”和“创新型”管理者。

围绕文学院当前的重点工作、挑战和解决办法,与会人员一一做主题发言。陈练军副院长就省高原学科建设与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作全面分析。杨娟娟副院长就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与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进行深入探讨。谢斌斌副书记就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党建与学生思政等工作做了发言。黄琳琳副院长就如何提高行政管理效率,做好服务后勤保障进行主旨发言。院长助理、系主任、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办公室科员以及政工干部分别从岗位职责与学院发展的对接,角色重塑与育人效果的融合,数据归档与师生评价机制等方面做了思考与分享。

赵丽霞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站位高远,明确目标任务,将自身工作融入到学校、学院的阶段目标与重难点工作。要明确岗位职责,提升责任担当,主动出谋划策。要建立协作共同体,形成工作合力。要更新观念,加强学习,提高行政精细化管理服务能力。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住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底线。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文学院迎接下一学年系列重大工作团结了斗志,汇聚了智慧。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