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作者:;日期:2019-09-09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7日,满怀着希望与梦想,文学院迎来2019级368本科生和62名研究生。文学院党政领导和政工干部全体总动员,共同参与了迎新工作。

上午7:30,学院设在达理公寓6号楼的迎新大本营开始运作,各个迎新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年现场新增初心“守”册和“表白墙”环节。新同学在初心“守”册上写下对自己的未来寄语,无不满怀憧憬,期许大学生活的开始。6号楼门口布置了“表白父母与学院”宣传墙、迎新海报、宣传条幅、入学教育安排表等,引导新同学学会感恩,营造家的归属与温暖氛围。

下午14:30,新生家长座谈会在博东406古琴教室举行。文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系主任、新生辅导员和60多位学生家长一同参加。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谢斌斌主持,赵丽霞书记、黄金明院长、杨娟娟副院长分别致辞。黄院长介绍了文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办学理念与成绩,详细阐释“以人为本、综合素质协同发展”的教育教学理念。他感谢家长对文学院的信任,希望家长掌握好家庭教育的方式,支持孩子独立解决问题,提高孩子的社会适应能力。赵丽霞书记就新生思想政治教育、身心健康发展、网络文明素养、安全防范等实际问题与家长交谈,期望家长能与学校加强交流,建立稳定的家校联系,携手同心完成立德树人目标。杨娟娟副院长讲解了2019级的人才培养方案。她指出文学院已经建立起了完整的培养体系,通过积极开展第一课堂、第二课堂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师德高尚、善学乐教、精于育人、综合发展的人才。随后,座谈会进入互动交流环节。

当晚,学院党政领导及政工干部走访了新生宿舍。

据悉,9月8日至月底,文学院将陆续举办新生开学典礼、“青春新篇章 梦想再启航”主题宣讲、人才培养方案解读、红色文化教育宣讲、安全防范讲座、综合素质提升等近十场主题讲座。通过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促进新生快速、全面地适应大学环境。祝愿2019级新同学尽快融入文院大家庭,迎风而上,砥砺奋进。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