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行必远 芳华筑梦|文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日期:2019-09-09

9月8日上午,文学院在博西梯一教室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以及部分家长一同参加。

典礼上半场,全体奏唱国歌,党委书记赵丽霞致辞,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19级新生。随后,赵书记向新同学介绍文学院的办学历史,并从师资力量、培养模式、学科建设、实践活动等四个方面说明了今天的文学院,希望新同学能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善于学习,勇于探索;知行合一,练真本领;有仁爱心,成己成人”,勇于承担历史新使命,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教师代表张为、研究生代表廉子群、本科生代表欧德英、新生代表张子涵相继上台发言。学院还特意邀请四位来自不同地区的新生,向他们的父母献花,表达感恩之情。

典礼下半场,文学院院长黄金明做了题为“筑梦:文行远方”的主题演讲。演讲诠释了“文,犹美也,善也”的内涵,并寄语新同学要善于从文学中发现世界的真善美,并将真善美传播出去;要坚持阅读,从阅读的书籍中领悟人生的真谛;要敢于质询,善于思辨;要勇于实践,努力创新,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成为一个合格的“中文人”。

若有知音见采,不辞遍唱阳春。今天,2019级368名本科生、62名研究生在文学院找到诗意和远方。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