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举行教师“朗读者”活动
作者:;日期:2019-09-10

喜迎第35个教师节,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闽师文学院党委结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我是中国教师·我向祖国表白”的为你读诗活动。通过教师的领诵,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为祖国富强而刻苦学习,为民族强大而努力工作的动力。

此次教师代表朗读的是学院征集的爱国诗文名篇。教师节当日由文学院副院长杨娟娟副教授献上《青春万岁》,用最真诚的声音回溯中华民族成长的漫漫历史长河,歌颂新中国成立的震撼激荡。“多沉重的担子,我不会发软。多严峻的战斗,我不会丢脸”,战争年代为祖国而战,和平年代为祖国而歌,作为一名中国教师,有为祖国甘洒热血的豪情,也有朴实真挚的抒怀。

此次活动将通过学院公众号推送,邀请学院教师朗读《乡愁》《炉中煤》等诗文,营造爱国、尊师的氛围。学院还将录制以“我是中文学子 我向祖国表白”为主题的快闪视频,邀请教师、校友共同参加制作,抒发爱国情怀。

在心为志,发之为情。扣紧高校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闽师文学院将积极丰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传播载体,陆续推出“为你读诗”敬业篇、诚信篇与友善篇等,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教师的高尚情怀,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