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第二届“我是讲书人”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日期:2019-12-20

12月15日晚,“我是讲书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经典”主题演讲比赛在博西梯一教室举行。文学院教师杨杏红、邱春晖、张荣荣担任评委。文学院院长黄金明、党委副书记谢斌斌、团委副书记黄小乐、辅导员张雅娟出席。本次比赛由文学院团委主办,“薪火芗承”红色文化工作室、学生会共同承办。

经过初赛层层选拔,共有10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选用《青春之歌》《小二黑结婚》《四世同堂》《红色家书》等中国现当代经典红色文学作品,依托红色经典解读,凝练红色精神,融入自身对经典的理解,娓娓道来革命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声情并茂分享阅读经典后的感想。经过激烈角逐,杨晶晶演讲《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获一等奖,张雨翔、陈惠兰获二等奖,陈怡、倪秀玲、胡美玲获三等奖。赛后,邱春晖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指出优点与不足,勉励选手不断提高。

红色经典是红色精神的重要载体,讲述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铸牢初心使命。本次比赛为爱书人提供平台,旨在提高学子阅读素养,传承与发扬经典,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风环境。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