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第十三届“金牌教师”大赛
作者:;日期:2019-12-20

12月12日晚,文学院第十三届金牌教师大赛决赛于博东109教室举行。漳州八中校长黄志勇、玉兰中学教师陈稻惠、叶森云、漳州三中分校教师黄向阳、漳州二中教师刘敏担任评委。本场比赛由文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学习部承办。

比赛分为个人VCR介绍和十分钟片段教学两部分。选手首先通过VCR介绍让评委、老师及现场观众对其教学准备有初步的了解。接着进行片段教学,每位选手选取中小学课文进行十分钟现场授课。各选手利用PPT展示、视频播放等新媒体手段开展教学,各具风格,氛围轻松,展示了较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个性化的教学方法。赛后,黄志勇从品读字词、文本解读、教学设计与个性以及学生思维等方面对现场十位选手进行点评,肯定优点,指明不足,指导选手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经过激烈角逐,覃钰以《钱塘湖春行》教学获一等奖,俞盛兰、周颖获二等奖,廖璐瑶、陈煜莹、吕小珍获三等奖。

金牌教师大赛是文学院促进学生发挥专业所长,提高教师教学素养的一个重要实践平台。本场展示文学院师范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展现育人成果。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