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第二届区域文化与文学研究生论坛
作者:;日期:2019-12-23

2019年12月21日,来自闽粤地区五所高校——暨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齐聚闽南师范大学,在博文楼东区参加第二届区域文化与文学研究生论坛。出席论坛的嘉宾有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李建辉教授、文学院黄金明院长、陈练军副院长、谢斌斌副书记等。李建辉处长和黄金明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以及文学院举办本次论坛的缘起,陈练军副院长简要介绍了优秀论文的评选规则。

参会的论文涉及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学科教学(语文)等多个专业,涵盖小说、诗歌、方言文化等诸多方面。本次论坛分设四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都有两名教授担任点评嘉宾。分组讨论中,先由与会代表报告论文提要,再由嘉宾予以点评。每场点评嘉宾都从选题、标题设置、材料分析、论文写作技巧等方面对论文作了精彩细致的点评,会场气氛活跃,讨论非常热烈。

在闭幕式上,四个分会场的点评嘉宾根据论文评选规则以及各小组的论文讨论情况推选出12篇获奖论文。其中,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罗雁泽、闽南师范大学的李嘉欣和公丕盈荣获一等奖,来自华侨大学的张嘉茵、江金瑶以及闽南师范大学的陈玉洁、黄亮民分别摘得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为暨南大学的姜芳、周晓坤,集美大学的胡炎炎,闽南师范大学的何颖薇、廉子群。颁奖后,陈练军副院长为本次论坛作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学术论坛为加强闽粤高校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论坛在友好、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与会代表盛情相约,期待下次论坛再聚闽师。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