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首届普通话演讲比赛
作者:;日期:2019-12-23

12月21日晚,文学院举办首届“说好普通话,讲好中国故事”普通话演讲比赛。杨杏红、肖模艳、王学伍等7位专任教师应邀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语言教研室主办,学生会学习部承办。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6位选手晋级决赛。选手们依次讲出各具特色的中国故事,如“长征精神孕育不朽民族气概”“江湖诗篇寄托侠之情怀”“传统茶香滋润生命”等。参赛选手演讲声情并茂,引人入胜。王学伍、肖模艳两位分别进行点评,指出不足并提出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李芊墨获一等奖,张雨豪、陈铠妮、郑丹妮获得二等奖,杨真、詹诗婷获得三等奖,潘琳、齐昕筠、张佳路、李龙燕、周诗璇、汤奕琦、钱淑婷、郝晋、刘娴、许泷文等人获得优秀奖。

语言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文学院举办本次比赛旨在推广普通话,提高学生的普通话运用能力。以赛促练,以赛促进,文学院通过举办“金牌教师大赛”“规范汉字书写比赛”“经典诵读大赛”等教师技能提升计划,全面引导学子提升专业素养,做一名优秀的中文人。


文:陶秋宁  图:戴佳妮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