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2019龙江小戏节”
作者:;日期:2019-12-30

12月26-27日,文学院举办以戏剧表演为主题的艺文盛宴—“2019龙江小戏节”。26日晚,首先上演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剧——《白芒果之恋》,该剧由2017级汉语国际专业的蔡江林同学编导。本次戏剧创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执行成果,第一次以漳州侨村为故事背景,经过田野调查、名人访谈以及展演指导,呈现出精彩的表演效果。

27日晚,开启龙江小戏节—“游戏・人间”。党委书记赵丽霞和院长黄金明以“梦想”为主题进行散文朗诵,表达对文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随后,墨蕴书画协会进行《诗情墨香》创作,云水茶艺协会呈现《大地茶会》,泠音琴社演奏《佳人曲》,教师高显莹联袂琴社弹奏《云水禅心》进行插花表演,南风戏曲协会演绎《歌仔戏群唱》。英语版和闽南语版的《仲夏夜之梦:仙王巧计戏仙后》不遑多让,学生演员以流利的英语、闽南语演绎经典戏剧,生动风趣。唐音吟诵社吟诵《清平乐・村居》《田家元日》二首,以宋词、唐诗联诵带来新年的祝福。教师张为、张伯宇联袂演绎箫、笛合奏,陈瑞松老师演唱摇篮曲,东西方的音乐融合,引人入胜。活动尾声精选黄梅戏电影《江山美人》中的“游龙戏凤”选段,纪念邵逸夫先生对于教育事业的奉献。最后,梁疏影同学演奏古琴曲《流水》,寓意本场晚会“高山流水遇知音”。

本次活动是文学院“文化育人”举措之一,融合五大艺文元素—琴、茶、诗、书、戏。由台籍教师陈瑞松策划指导,并与李姿莹共同主持。小戏节将过去一年文学院师生努力奋斗的可喜成果呈现给现场观众。辞旧迎新,让我们以“游戏.人间”告别2019年,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年!

文:陈瑞松  图:陈怡璇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