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规章制度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专业设置
汉语言文学(非师)简介
作者:文学院;日期:2023-04-24

1958年建校之初设汉语言文学教育专科班,1963年设汉语言文学教育本科专业,1992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09获评省级特色专业,2021年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现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点。中国语言文学是福建省重点学科、重点特色学科、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原学科,具有“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博士学位授予权,2021年获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本专业立足福建,扎根闽南,面向全国。依据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需求,培养学生具有正确的政治立场与优良的道德品质、扎实的专业知识与良好的文学素养、强烈的优秀文化传承意识与灵活的职业适应力、良好的综合素质与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以学养优势在实际工作中发挥所长,可继续攻读研究生,也可在行政机关以及文化教育、传媒机构、对外交流等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作。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