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规章制度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专业设置
汉语国际教育简介
作者:文学院;日期:2023-10-18

2008年9月,中文系(文学院前身)开始招收对外汉语专业本科生,2013年对外汉语专业更名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5年成立汉语国际教育系,2021年获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2022年获批福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本专业立足闽南,面向东南亚,以汉语言文学教育为基础,强化传统文化艺能的研习,培养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能从事国际中文教育、中国传统文化推广活动的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具有较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具有“互联网+”的职业能力,对中国文学、中国文化及中外跨文化交往有较全面的了解,有进一步培养成高层次国际中文教育专门人才的潜能,成为国内外有关部门、各类学校、新闻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国际中文教学及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