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导师风采
·规章制度
·招生就业


专业介绍
中国古代文学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6-06-27

 

    中国古代文学于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是我校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二级学科。2005年获批为省级重点学科,主干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为省级精品课程。现有导师9人,负责人为张则桐教授。导师队伍结构合理,实力雄厚,在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史研究、唐宋诗文研究、明清诗文研究、闽南地域文学研究与文献整理等领域成果丰硕。形成了先唐文学与文献、唐宋文化与文学、元明清文学三个主要招生方向。已培养了10届100多名硕士生,毕业的硕士生先后考取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校博士研究生,有的已经成为所在单位教学、科研骨干。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