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导师风采
·规章制度
·招生就业


专业介绍
汉语言文字学
作者:;日期:2021-10-08

    闽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点依托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于2005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招收首届硕士研究生。学位点现有导师6人(李少丹、杨继光、陈练军、贾燕子、张荣荣、张为),负责人为杨继光教授。本学科以50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为主,现有正、副教授11名,博士13名,大多毕业于厦门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学缘结构好,梯队合理,在学界有一定的影响力,近年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4项;出版著作、教材5部,在重点核心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主要招生方向为汉语修辞学、训诂学、历史词汇学、文字学。已培养15届共五十多名硕士生,在校期间,十多位硕士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多数同学获得一等、二等奖学金;历届硕士学位论文外审、盲审均一次性顺利通过,且成绩以优、良为主,曾获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篇,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6篇;毕业的硕士生有的考取陕西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深圳大学博士研究生,有的在大学、中专、中学任教,有的在公司任职,有的已经成为所在单位教学、科研骨干。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