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师德师风
·“三个好”


支部风采
文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日期:2018-06-22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并对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6月中下旬,文学院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活动。

6月14日,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综合楼南区101教室进行关于“学习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马克思200诞辰大会上讲话精神”的交流会。本次例会由支部书记付雪丽主持,宣传委员林佳宬同志进行主题讲解,她对于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了分层次的解读和归纳,从习总书记对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有效实践和引导讲起,分别阐述了习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文化建设、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建设、人与自然的关系等等方面所生发出的感想,并且强调了习总书记关于当今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所提出的种种意见: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大家听完后纷纷表示我们身为学生党员,必须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认真实践,为祖国的繁荣稳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6月20日上午,研究生第三支部委员会同志在博东108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研究生第三支部书记方雅君同志说通过学习讨论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自己深受启发。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并对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学习马克思主义涵养正气、淬炼思想,用持续奋斗的磅礴之力,在当代中国的伟大社会变革中,把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组织委员杜东花提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说,要认真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为一名研究生,除了要扎扎实实学好自身专业把有关专业的知识学精、学通,还要多关注新实践、新业态。宣传委员刘晓萍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应该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与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相结合,掌握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同时,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与实际相结合,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运用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工作和学习,并且自己要必须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基本理论、历史发展的学习和研究以马克思等经典作家为榜样,不懈努力坚持奋斗,全身心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6月20日下午五点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博东10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许新华同志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满怀深情,寓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成才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新形势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组织委员洪仕南同志认为:我们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好增进人民福祉,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黄伟玲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纪念马克思最好的方式就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6月20日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委员于博东108召开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支部委员会。会上,支部书记张雅娟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进一步的阐述。表明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不仅要研究马克思的思想、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理论,而且要透过马克思的生平,从中学习与感悟马克思的光辉人格和崇高境界,不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宣传委员廖利明老师表示我们学习马克思,就是要全面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像马克思那样,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组织委员陈璋斌表示我们学习马克思,要深刻把握和领会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和知识体系,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不断探索时代发展提出的新课题、回应人类社会面临的新挑战,更好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最后张老师总结道要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伟大实践。坚定中国特色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朝着《宣言》指引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在人类思想史上具有极大影响力。本次活动使党员们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更加坚定了全身心投入建设社会主义的决心。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