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师德师风
·“三个好”


支部风采
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19-04-13

411日下午,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党日活动。文学院党委组织员林枫、支部书记许新华、支部宣传委员洪仕南及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新一批拟发展对象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支部书记许新华表示,为真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特组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切实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的效果,创新党日主题活动的形式,从校园中“走出去”。支部先是前往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参观,感知历史,缅怀先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阅览一幅幅饱经岁月洗礼的照片,端详革命先烈们用过的物品,每一幅照片,每一件物品,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地触动每个人的心。同志们在珍贵图片资料前一次次驻足,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据悉,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投身于红色文化创作,并活跃于红色经典演绎,曾参演《谷文昌》、《打出幽灵塔》、《记忆之都》等戏剧。借此机会,党支部成员发挥自身特长,以党日活动为契机,扬青春风采,在临时省委旧址前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活动,党员代表陶天祥、新一批拟发展对象武凯莹、杨心眉、陈鑫洁依次上台演讲。同志们立足于新时代,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的伟大号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应有新作为,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时刻牢记身上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并将这份责任感投入到班级建设、校园建设之中。

活动临近尾声,大家一起参观了闽南革命烈士纪念碑,党员代表刘雨鑫在场讲述革命烈士柯联魁的英勇事迹,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以柯联魁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为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党员们深深感受到柯联魁身上的烈士精神,用深深的鞠躬向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深切感受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浩然的革命正气。支部书记表示,本次党日主题活动是一个开始,为弘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增强党性教育,支部还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