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师德师风
·“三个好”


支部风采
学党史,悟初心,强党性——文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19-09-26

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追寻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足迹,促使党员同志重悟入党初心,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9月24日-25日,文学院多个师生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9月24日晚上,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使命”集体观影活动。60多名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古田军号》。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进一步弘扬爱国爱党精神和忠诚无私的革命情怀,勇担使命,在本职岗位上砥砺奋进,担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9月25日上午10点,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谢斌斌全程参与。在学院红色教育宣传板块前,支部党员手持“我爱你中国”“此生无悔入华夏”等爱国标语合影,以青春的声音告白祖国,以青年的名义为祖国庆生。师生党员一同参观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重温红色记忆。在交流会上,谢斌斌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守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与肩负的历史使命,心系国家,增长本领,不懈奋斗,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随后,支部党员朗诵爱国诗篇《我的祖国》《我爱这片土地》《我爱你中国》,用诗意情怀深情地倾诉对祖国的热爱,抒发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的信心与决心。

9月25日上午11点,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在芝山红楼开展“寻访芝山红楼,重温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党员通过参观历史图片、视频资料和实物资料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芝山红楼的红色文化和漳州的革命历史,重温革命先烈英勇奋斗历程。随后,学生党员在攻克漳州纪念碑前齐诵《我用残损的手掌》《祖国颂》和《沁园春·长沙》三篇红色诗歌,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与缅怀之情,接受革命历史和红军精神教育。

据悉,文学院还将在国庆期间举办“重温‘闽南井冈山’岁月 勇担筑梦育人使命”、“教师红诗朗诵会”、“传统艺能社团礼赞中国”等富有中文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教师育人的初心使命、抓住端正初心的教育时机,以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相融合的校园文化氛围感染人影响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