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师德师风
·“三个好”


支部风采
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学业困难帮扶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19-11-22

11月20日上午,文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于在博东104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学业困难帮扶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学生第六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第十四章、十五章、十六章的内容,围绕“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的主要内容进行探讨,其中周雨琛同志做了重点发言。她阐述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以国家安全的保障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实现;进入新时代,我国面临着更为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更加繁重艰巨,作为党员,必须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与会党员随后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讨论,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中国特色强军强国之路,顺应时代发展,自觉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最后,与会成员交流了所在班级中学业困难学生帮扶情况,探讨学习困难产生的原因,并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措施。对学业困难学生开展帮扶,是学生第六党支部党员在主题教育中发扬为民服务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志愿奉献与身体力行帮助需要学业困难同学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学生不断进步。


文/图:周雨琛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