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师德师风
·“三个好”


支部风采
文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作者:;日期:2020-10-16

10月14日晚上19时,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组织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由校团委、学生处、马克思主义科普基地联合举办的“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露天电影院观影活动,于西区田径场共同观看爱国题材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凝聚了泱泱中华七十载,同心凝聚的中国红。开篇“前夜”道出新中国五星红旗的故事,种种困难挑战下,顺利升起的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开启了“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的崭新篇章。中国红,是中国人的魂,是中华民族最持久、最深沉的内在力量。

在观影结束后,学员们发表了各自的观影感受:

10月14日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讲述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70年历史,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奋进,表现了新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中华儿女,无论身处什么时代,无论我们是何身份,我们都应该对国家满怀热忱。

18级汉语国际教育班陈灵

整部电影由七个单元组成——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而这七个阶段也正是我们祖国以及所有中华儿女所经历过的最重要的,或者最庄严辉煌的时刻。在这史诗巨制中,我们看到了小人物的精彩故事,也看到了属于我们中国人的英雄,这一切一切的背后,都凝聚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从未舍弃的家国情怀。

19学术班石瑶

观看完这部由七个小影片组成的电影,我的心仿佛也随着祖国几个大事件走过七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自祖国1949年建国以来,无数人将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成为一块块基石,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也应该承先人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9汉师三班 叶紫茜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国家和个人,正如同大海与浪花,没有无数个人的汇聚,国家也就无从谈起;而个人也只有在国家的怀中,才能闪烁着更耀眼的光芒,也才不会干涸。无数默默无闻的劳动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付出,创造了国家发展的一个个奇迹;千千万万最普通的平凡人,在时代的洪流里竭力拼搏,共同推动着时代车轮的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心怀理想,不断完善自身,以澎湃激昂的“浪花”之力为国家发展助力!

19汉师6班黄雨筝

10月14日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这部片子让我感受到了祖国几十年来蓬勃的发展,而这些发展都离不开那些为祖国奉献青春的人们。我相信,他们的故事和他们所传达的精神将会永远流传下去,并且久久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也应该像他们学习,做一个奋斗者、奉献者!

19汉语国际教育陈雅琳

《我和我的祖国》以七个充满感动的片段,将和平年代里默默奋斗的无名英雄的故事娓娓道来。前夜开篇,那是护旗手勇于高攀、致力改进的奋斗;相遇之时,那是科学家无声奉献,隐姓埋名的不得已;夺冠今夕,那是温暖纯真、最终相聚的欢乐;回归之际,那是中国人民日夜期盼、全场沸腾的实现;北京你好,那是祖国强大、人民幸福的气息;白昼流星,那是脱贫攻坚、绿洲片片的魅力;巾帼护航,那是打破禁锢,绽放美丽的风景。牢记每一次感动!

19汉语 余梓琪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牢记入党的初心使命,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努力提升自己,积极践行服务理念,弘扬爱国主义核心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