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师德师风
·“三个好”


支部风采
制止餐饮浪费,引领节约风尚 ——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会
作者:;日期:2020-11-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11月4日下午早博东110教室召开“制止餐饮浪费,引领节约风尚”主题学习会。文学院党委委员黄琳琳同志以及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学习。

支部书记吴建芳同志介绍了本次学习会的主题并带领党员观看学习宣传视频《厉行节约,从每一餐饭做起》,接下来支部成员围绕“学习节约精神,践行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培养勤俭品格”、“厉行节约,从自身做起”三个方面交流学习心得。欧德英同志提到,我校不断加强厉行节约宣传教育,通过采取食堂设置小份套餐、在餐桌上放置提示牌、安排志愿者进行劝导等措施有效地减少了餐饮浪费现象的发生,作为学生党员,要在“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中走在前、作表率,做好文明餐桌行动的宣传员。张玉婷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带头落实节约粮食的措施,带头传承节俭的美德,做好思想宣传的工作,做弘扬新风的推动者。

学生党员交流讨论学习感想后,文学院党委委员黄琳琳同志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学生党员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刻认识餐饮浪费不仅关乎社会文明进步,也事关国家安全,一定要牢固树立粮食是一种紧缺资源的节粮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自觉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健康餐饮文明生活的倡导者、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推动者。

文: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图: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