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三个好”


支部风采
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学习成效
作者:;日期:2021-06-2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半年来,文学院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学习成果的转化。广大师生党员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

一、开展党史专题系列学习

4月24日,福建省高校思政特聘教授钟兆云做题为《英雄如何让我的人生更有力量》的专题讲座。

5月25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集体研讨。

5月27日,开展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党课。

5月31日,校党委常委张龙海副校长为学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形势与政策报告。

5月31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集体研讨。

6月6日,“逐梦青春学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基层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机制研讨会。

6月10日,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开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磅礴伟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6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跟随大会学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6月17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集体研讨。

二、举办党史主题实践活动

3月25日,学院党委举行“习经典学党史筑使命,庆百年颂伟业守初心”——“七个一”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教育引导师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饱满的精神、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3月25日,学院党委开展《榜样5》观影活动,专题节目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心系人民、热爱人民的鲜明立场,展现了共产党员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

4月至6月期间组织一百名师生党员讲述百年百个党史故事。活动分为四个篇章回望百年党史,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惊天动地。

4月29日,学院团委主办“青春献礼党华诞,支部筑梦新征程”团支部风采展。进而形成榜样支部,激活支部活力,促进支部建设。时代浪潮奔涌向前,继百年巍巍精神,以创新进取作桨、乘多元文化思想之浪潮扬帆远航,筑梦新征程。

5月,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史流动课堂走进中小学活动。31名实习支教党员化身红色讲解员,在云霄、平和县、长泰等地共16个中小学,将感人的党史传播出去,让先辈的故事从文本中走出来。

5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带领30多名师生党员走进龙江颂纪念馆,开展“学习党史悟初心,砥砺前行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党员们接受了“龙江风格”的教育,强化了使命、协同、担当、宗旨意识,在接下去的学习工作中,党员们也将传承和发扬龙江精神,坚定理想信仰,服务中心工作,共同创造学院事业发展的新业绩。

5月16日晚,校学生工作处和学院联合举办的博知秀之“诗颂党史,辞入红韵”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6月5日、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福建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党支部、福建省美学学会党支部主办“学党史,讲红色故事”主题活动,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三、取得一定成果,获得媒体广泛报道

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牢记嘱托更奋进壮志满怀再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福建日报:闽南师大启动“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福建官方账号:闽南师大启动“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福建日报APP:“七个一”守初心——闽南师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漳州新闻网:闽南师大文学院举行“七个一”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

漳州电视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引发我市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中国教育在线:习经典学党史筑使命 庆百年颂伟业守初心——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

文学院官网、官微:文学院举办“七个一”庆祝建党100周年启动仪式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