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三个好”


支部风采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 ——文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作者:;日期:2021-07-02

7月1日上午8: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主席、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文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和师生代表在博东楼107教室共同观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话语慷慨激昂,催人奋进,大家对讲话的金句,高度认同,每诵之愈感激情满怀,每悟之倍感责任在肩。其他师生群众通过网络回播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文学院各支部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武装,坚定“四个自信”,奋力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高校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事业的核心作用,立根固本,让伟大建党精神在师生群体中深深扎根、代代相传。我们要把学校学院各项事业放在国家发展全局和高等教育格局中来审视分析,坚决为党和人民守住高校这块育人阵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为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中华民族“复兴号”已驶上快车道,高校基层党建要建强战斗堡垒,夯实师生民心基础,继续引导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培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时代新人。广大师生党员要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高度自觉踏上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征程。

——文学院党委书记 赵丽霞

作为14亿多中国人民中最平凡的一位,作为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中最普通的一员,如何为赓续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悠久文明历史,如何为再造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的辉煌成绩,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当想起总书记讲话中如此殷切嘱咐青年时,顿时明白了今后奋斗的目标以及工作的源动力: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更是民族的脊梁,新时代青年教师肩负的重大责任就在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奋力培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新时代青年学生、青年英才、青年栋梁。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刘玉杰

荣光微洒大地,强音响彻云霄。很荣幸能够在百年华诞之际成为一名合格的新党员,这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在热切关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期间,全国人民共同见证日出东方的壮举,全面开启时代的新征程。声声誓言,是忠于党和人民;旦旦辞章,更是学习光辉党史和一代伟人身上的高尚品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将始终铭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启示。作为一名中文人,志道游艺,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宁静致远,继续探索属于文学艺术的诗与远方。一名作为师范生,教书育人,夯实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用自己的学识和阅历点燃学生的求知之心求索之志报国之情,坚定不移地为基层教育事业做出新的奉献。

——学生第四党支部 林艺婷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感召下,一代代党员同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于风雨飘摇里走出了慷慨激昂的人间正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讲到“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作为文学院新党员,应该积极了解“四史”,同时在历史的脉络里找寻文学所反映的现实踪迹,也透过文学触碰历史的心跳,不断省思、修正自己的思想、立场、道德。“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中文人应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风雨同舟。无论将来从事何种工作,担任何种职位,都应牢记党员的初心,担起党员的责任,用踏实的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诚挚情怀。

——学生第三党支部 陈林锾

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视频时,我的心时刻被画面牵动着,不断感慨祖国经历的无数风雨,却又为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在收听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提到的共产党精神及其谱系,革命时期的铁骨铮铮、改革时期的创业豪情、危机时刻的挺身而出,还有平凡岗位的默默付出,我明白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而对应历史坐标中的一个“小我”,也应该有自己的位置,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级研究生 颜燕霞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