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师德师风
·“三个好”


支部风采
文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22-03-04

3月3日上午10时,文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用现场述职和腾讯会议相结合的形式,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要求,14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情况,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及上个年度的问题整改等十个方面认真撰写了书面述职材料,经院党委审核后,在本次会议中进行述职。

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同志对教工党支部和部分学生党支部进行了点评。她简要地概括2021年度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学院党委获评“省高校优秀基层党组织”、校“1+1+N”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体系协同建设培育创建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奖等荣誉,三个师生支部通过省级样板党支部工作验收,教工第二党支部获批省级“双带头人”工作室,“探索建立123党建模式,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案例、“七个一百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等在主流媒体报导。她表示,这些成绩离不开各党支部书记的思考与付出,特别是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获批博士学位授予点,凝聚了多代中文人的辛劳,也是全体师生铆足干劲,奋发有为的成果。接着,赵丽霞对6位支部书记述职做一一点评,她对教工党支部对标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肯定。两个本硕毕业生支部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管理,持续推进支部助力学生成长的机制,打造帮扶毕业生就业的品牌项目。同时,她指出对标样板党支部的建设标准,还存在一些不足,例如支部党建项目的成果还需凝念,支部党建与教学、科研的融合有待提升。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斌斌同志对8位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各个党支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实践能力得到了提高。但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例如在“三全育人”工作中,党支部组织育人方面的作用不够凸显;支部书记在组织活动中有依赖性,主动思考主动创新不足。

点评结束后,参会人员对2021年度文学院党支部书记进行考核评测,最终评选出两个教工支部书记,两个学生支部书记为“优秀”,其他支部为“合格”。

会议的最后阶段,赵丽霞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各位支部书记对述职工作准备充分,对2021年支部的工作做出了较为全面的总结,找出了差距,列出了整改计划,这是良好的开端。她强调,2022年文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深入推进作风整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统筹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提升思想政治水平;深化管理服务,全面推动内涵建设提质增效。各党支部要聚焦“提质增效”,提振党员队伍士气,深挖内部潜力,对标一流看齐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