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师德师风
·“三个好”


学习新思想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文学院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作者:;日期:2019-10-18

10月17日下午,文学院开展“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 主动担当作为 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专题集中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赵丽霞主持,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参加,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张骁、杨金瑞出席会议。

会上,杨娟娟副院长做重点发言。她指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体现的是一种“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落实态度,彰显以生为本、关切教育的初心与情怀,以及勇于改革创新的时代魄力。她强调,“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求讲究工作实效,提高办事效率,少讲空话,多办实事。她立足分管工作指出,今后将形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扎实作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努力攻坚克难,不断推进文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成果。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做了交流研讨。黄金明认为,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强化责任担当与服务意识,驱动自己有勇气去干,有实力去干,并且能干成事。陈练军梳理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所面临的问题,提出工作思路和工作推进表。谢斌斌认为,要有担当,主动作为,立足师生的诉求与利益,及时高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黄琳琳认为,行政人员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推进繁难复杂工作精细化。党委委员杨杏红认为,学院行政、思政、教研室等岗位既要明确分工又要协同配合。

赵丽霞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一是要提升思想站位,充分认清“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重要意义,将其融入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二是要提高工作效能,要培养过硬作风、过高素质,坚持“为生、为师、为院”的群众路线,紧密围绕学院面临的新一轮问题和压力,敢于担当,快干实办;三是要凝练成学院特色,不断总结、反思,把好的做法与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推进建章立制。

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肯定了此次集中研讨会的成效,相信学院党政班子会持续夯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为深化学校教育综合改革贡献“文学院智慧”。


文/图:虞欣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