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师德师风
·“三个好”


学习新思想
检视初心、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
作者:;日期:2019-10-24

10月23日上午,文学院在博东111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主持,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参加。

会上,赵丽霞作重点发言。她围绕“发挥党建引领,探索‘三全育人’协同机制”作调研汇报。她指出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存在“三个不够”:一是学院党委在发动全员育人方面攻坚力度不够,二是学院党委在以“两个覆盖”提升基层组合力方面攻坚力度不够,三是学院党委在育人项目凝练与党建精品塑造的攻坚力度不够。她提出要以制度建设和考评机制强基,以平台搭建聚力,以精品创新铸魂,瞄准育人核心,树立“党建+”理念,充分发挥党建理论的先进性、组织战斗性、活动创新性,切实发挥党建引领,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调研成果做了汇报交流。黄金明院长围绕“聚力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主题汇报,指出学院应加强高端人才的软引进,拓展校企合作、校政合作,推进管理组织建设,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推进教学改革和持续发展。陈练军副院长指出要完善科研平台与教学平台建设,营造更为宽松的学术环境,增加研究生教育的经费投入,拓展研究生教育的各类资源。杨娟娟副院长围绕“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主题汇报,指出要依托学院全过程、全员、全方位“三全育人”机制,呵护学生身心和学业健康成长,加强语文教育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谢斌斌副书记围绕“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提升育人水平”做主题汇报,他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破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难题,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有效提升育人水平,提出了可行性策略。黄琳琳副院长围绕“建章立制补短板,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做主题汇报,指出要应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加强办公条件建设,推动办公信息化建设。

会议最后,班子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中“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章节的内容,与会人员分别从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等四个方面深刻领会了做好党员干部的要求。

文学院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党政班子坚持主题教育同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整改落实,为加快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文/图:陈怡璇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