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师德师风
·“三个好”


学习新思想
文学院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日期:2019-10-29

10月间,文学院党委面向党校学员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座。10月26日上午9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再生教授带来题为“学习谷文昌,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主题讲座。讲座上,他从“四讲四有”党员标准、谷文昌先进事迹的新时代解读和漳州市精神的学习践行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谷文昌先进事迹。学员们从谷书记“造福一方”的事迹中感受到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气魄,获得了榜样的力量,领悟到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悉,文学院在10月份开展了由党委书记赵丽霞带来题为“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的论述做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专题党课,赵书记带领党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铭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行为世范,带动周围同学向先进看齐,永远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党委副书记谢斌斌带来题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伟大信仰”的专题党课,他强调了初心教育中的“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使自己的初心向党靠拢,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党委组织员林枫带来了以“学习党章,践行党章,发挥表率作用”为题的专题党课,她强调学员们要了解熟悉党的纲领,端正入党动机,特别要以党章的要求对照自己,即知即改,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团委副书记黄小乐开展强调国家安全观的主题讲座,他表示,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一种新思维,它包括政治安全、国地安全、军事安全等十一个方面的安全的内容,大家要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和原则,维护国家利益,维护爱国初心。其他党员教师也从解读新思想,发挥表率作用等方面开设了相关课程。

党校培训期间,学院还开展了以“初心教育”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学员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改善了校园环境,树立了为民办实事的理念,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文/图:林枫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