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师德师风
·“三个好”


学习新思想
有方向、有引领、有规划、有落实——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日期:2019-11-06

11月5日,文学院党委在博东103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使命”专题研讨会。会议紧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和教工第一党支部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赵丽霞作重点发言。她指出,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命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讲政治是党的本质属性和本质特征,全体党员务必要讲政治,以坚持正确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为基本遵循,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如何将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层面,赵丽霞认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坚定政治信仰,完善育人体系,提升教师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大局的能力,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她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真学、真信、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增强政治定力,永葆政治本色;三是要常怀律己之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随后,党委副书记谢斌斌阐述了加强基层党建与学生党支部建设以及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的意见。他强调学院的“三全育人”工作要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相结合,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发挥作用。其他与会党员也结合研讨主题与岗位职责交流了自己的意见。

本次研讨会明确将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与坚持立德树人相结合,继续推进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让党支部成为推动教育教学、育人成才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以坚定有力的方向指引、切实有力的谋划举措保障学院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图:虞欣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