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师德师风
·“三个好”


学习新思想
文学院举办《夕阳如花》党员教育片观影活动
作者:;日期:2019-12-13

12月12日下午,文学院于博西梯一举办《夕阳如花》党员教育片观影活动,党委书记赵丽霞与教师代表、新进党员、艺术团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赵丽霞书记做主题发言。她向在场的观众讲述邱煜焜老师兢兢业业、以生为本的教育生涯,颂扬邱老师的对教育事业初心的坚守和“思想上不退休,行动上更不退休”的言行合一。赵书记指出,邱老师的精神“夕阳如花”,他用党性伫立丰碑,用责任书写华章。

紧接着便开始观影活动。影片《夕阳如花》讲述了邱煜焜老师大学毕业至今61年的学习与职业生涯。他积极推进教书育人工作,创新第二课堂,“为人民写好戏,为时代育好人”,他诠释了先锋带头、以身为范的共产党人的本色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影片中的角色与场景许多来自文学院,在场的师生以饱满的精神观影,为师长的精神所感动。在场的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

19级师本四班的占龙飞同学说,“从进入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听邱煜琨老师的讲座开始,我就很敬佩他。今天观看了这部关于邱老师《夕阳如花》的宣传片,我对邱老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觉得邱老师有两点精神让我很欣赏:一是爱生如子,对学生很热情;二是坚守岗位,一生执着于教育事业。记得第一次听完邱老师的讲座后,我去找他,他很热情地同我交谈,甚至邀请我去他家里,送我戏剧读本。他与学生为友,如今年事已高,却一直保持着退而不休的状态。这样一位耄耋之年的长者,为我校党和教育事业树立了精神榜样。一句话,夕阳如花——这就是我所敬佩的邱煜琨老师之形象。”

19级师本六班的钟瑞同学发言说,“我一入学的时候,同宿舍的学长告诉我:你将会遇到一位特别可爱的老师,他姓邱。记得一次我有幸参加他带队的朗诵,因为我是邱老师的老乡,朗诵的诗也和家乡有关,所以他特别喜欢拉着我念叨那句诗,可谓真的是一位可敬可爱的老师!他年岁已高,但是心态仍是朝气蓬勃!”

19级师本二班的严泽慧同学对邱老师的评价则是“对于邱煜琨老师,我最想说的两个字是‘敬佩’。六十一载的教育生涯,他始终永葆初心,始终热爱教育事业。记得开学初他为我们开的那场讲座,时间很长,内容很丰富,我那时便赞叹:‘这是80多岁的老教授啊,却能始终坚持并且满怀激情地长时间发言,这真的是深深地热爱教育,热爱学生。’我被邱老师的精神深深打动。他是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他是始终葆有恒心、耐心与细心的教育工作者,他是富于创造与敢于前进的时代进步者。”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此次活动旨在促进文学院师生以邱煜焜老师为榜样,学习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坚守,激励文学院师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文:王心怡、白新如  图:高佳琪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