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三个好”


学习新思想
文学院确定“守好责任田,护好一院人”、“延期开学、如期上课”应对疫情策略
作者:;日期:2020-02-04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根据学校工作部署,文学院党委、师生党员积极响应《致闽南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精神,积极筹划应对疫情。我们相信,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1.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学院党政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对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赵丽霞和院长黄金明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团委,党委副书记谢斌斌负责协调,团委副书记黄小乐担任办公室主任,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制定《文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以预防为主、联防防控、及时处置为工作原则。收集2020年寒假期间往返或途经武汉师生情况,共排查出1名老师和13名学生。实行党员“一对一”联系机制,每天跟踪登记14名师生的身体状况,及时上报。认真排查湖北籍学生的信息,填写《湖北(武汉)在闽就学学生信息汇总表》。

2.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为确保信息通畅,使广大师生顾全大局,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实现群防群控,学院制定《文件通知传达台账汇总表》,防控办公室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通知及时发布给师生,确保疫情防控知晓率100%。学院党委发动党支部通过登记《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疫情防控摸底排查表》,对全院师生的寒假去向、是否接触过疫区的人等信息进行精准排查。在师生党员中发起《抗击疫情我尽责》的承诺,提升师生自我卫生防控意识和维护公共卫生的责任,要求大家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医学筛查和卫生宣传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在支部学习群中倡议 “延迟开学、如期学习、专心科研”,降低疫情对工作学习的负面影响。为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学院团委将开展反映“抗击疫情的人和事”的文学、美术、书法等作品网络征集活动。

3.应对开学时间调整,统筹做好三调”,确保“四不”。从中央和各地方发布的权威信息来看,疫情总体可防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和侥幸过关的思想,学院分“两个阶段、两套方案的应对疫情策略尽快安排部署。第一个阶段:疫情未解除,学生居家学习,防控小组将推迟开学时间的通知传达到每位师生。本科课程由教研室主任牵头审核教师教学课件和教学参考书,开展线上教学;研究生课程由各学位点负责人协调任课教师安排教学内容,督促研究生线下自主学习,同时开展线上教学和研讨。教师春季的科研任务与便民知网数据库也将通过教师群传达到每位教师。第二阶段:疫情平稳后,学生入校,教师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学院党委将统筹做好三调(调整场地、调整方式、调整状态)的总要求,确保四不(任务不变、节奏不变、质量不减、考核要求不变),促进新学期工作的有序开展。

 

文:文学院党委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