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三个好”


学习新思想
文学院召开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20-06-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传达学校2020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6月4日下午,文学院召开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行政人员和辅导员队伍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谢斌斌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院党委书记赵丽霞传达了学校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会议精神以及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暨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学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要求。她指出,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高标准推动工作上,力争工作上有新的突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赵丽霞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工作等4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她表示,要深入查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高效运行的管理机制、严格各项工作的落实时间、严格执纪监督,并加大问责督办的力度,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她强调当前意识形态安全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各教研室、各党支部、各科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骨干作用,强化执行力度,强化“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实现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与教育“四个服务”目标相统一,为学院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琳琳就做好2020年全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黄琳琳传达了校纪委书记戴福康在2020年全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指示,围绕“两个维护”、完善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改进作风、保障办学服务和提升治理能力等六个方面,明确了学院二级纪委的主要任务,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走实。

会议第二阶段,副院长杨娟娟就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规划与方案,要求与会人员建立网格化的联系机制,紧跟学生思想发展水平的需求,有效引导,科学施教,凝聚师生对社会主义大学的向心力。

院长黄金明总结了开学以来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各项工作要有新思维新格局,“后疫情”时代,需要中文师生及时调整状态,以指尖代替脚步,以网路连同世界,优化更新知识结构,提升能力产出效应,真正在当前工作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复工复学与学院各项事业共同发展。

随后,院党政班子与相关领域负责人签署《文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研究生管理工作安全与稳定、综合治理目标管理》《文学院学生工作安全与稳定、综合治理目标管理》《文学院办公室安全与稳定、综合治理目标管理》等责任书。


文/图:林枫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