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三个好”


学习新思想
文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日期:2020-11-06

115午,文学院于博东109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委副书记谢斌斌主讲,授课对象为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

谢斌斌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围绕14个关键词和五中全会公报的三个解读等方面展开阐述。他指出,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14个关键词有助于大家了解国家将如何实现这一宏伟蓝图。五中全会公报15次提及“创新”,23次提及“人民”,多次提及“新发展格局”。可见,“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人民至上”贯穿始终,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战略抉择。

他指出信仰的坚定来自理论的学习,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各个党支部各位党员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学习任务,为实现面向2035年擘画的崭新蓝图积蓄力量、努力奋斗。


文:陈静茹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