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师德师风
·“三个好”


学习新思想
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日期:2022-03-31

近日,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向2018级师范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第一专题“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因疫情防控需要,课程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18级师本班全体同学及学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会听讲。


课前,赵丽霞老师对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做了强调。她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新一轮疫情已经突破了校园防线;加之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大家对疫情的警惕都有所松懈,防控工作仍任重道远。疫情防控是当前最大的斗争,每一位同学必须守住来之不易的成果,守住校园底线。赵老师强调,同学们在思想上要听党指挥、听学校指挥,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侥幸心理;日常生活中要牢记“非必要不流动”,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保证各项防控要求能够落实、落细、落地。

赵丽霞老师从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习新时代的新思想新变革、了解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响应党的号召等四方面,向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简称《决议》)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思想成果,是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筑牢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脉相承、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决议》,有助于我们寻找到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问题的答案,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赵丽霞老师勉励在场同学:百年奋斗铸就不朽丰碑,千秋伟业映照新的征程,在新的“赶考路”上,青年大学生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等根本问题,以史为鉴,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认识,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