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师德师风
·“三个好”


学习新思想
校长李顺兴为青年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作者:;日期:2022-05-06

5月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以《心怀“国之大者” 秉承天下情怀 在弘扬人类共同价值中书写青春华章》为题,在博西梯一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教师和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专业、闽南文化研究院卓越闽南文化人才实验班学生等作形势政策报告。



报告中,李顺兴围绕“人类共同价值的传统文化根基、人类共同价值的中国治理方案、人类共同价值的青年使命担当”三个方面,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人类共同价值的深刻含义。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要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人类共同价值。学习“人类共同价值”就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解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路的世纪强音,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天下情怀、人类情怀,借此拓宽全球视野,增强文化自信,激发青春潜能。

他指出,中华文明历经千年积淀的“以和为贵”的和平观、“制民之产”的发展观、“天下为公”的公平观、“义以为先”的正义观、“民为邦本”的民主观、“为仁由己”的自由观,为人类共同价值提供了深厚的传统文化根基。人类共同价值的提出,深刻回答了“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问。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坚守公平正义、捍卫民主自由,提出了人类共同价值的中国治理方案,为维护人类共同和长远利益贡献了中国智慧。

李顺兴强调,青年的发展关系着世界的未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应该树立理想信念,拓宽全球视野,拥抱美好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践行人类共同价值,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向世界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和良好风貌。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人生航向,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拓宽全球视野、拥抱精彩世界,开辟社交媒体、构建话语体系,在人生最美好的阶段,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为实现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和谐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