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师德师风
·“三个好”


学习新思想
迎新特辑 | 文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福建高校“开学思政第一课”
作者:;日期:2022-09-20

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为让文学院师生树立远大理想,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浓厚“山海情”,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的发展过程,充分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福建发展的鲜活故事,9月18日上午文学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收看网络直播:“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交流会暨全省高校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和闽江学院的三位同学,将自身实践经历融入这一堂精彩的思政课,我院师生反响热烈,感受良多,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精神、要树立“千磨万击还坚韧”的吃苦精神,要树立“十年磨一剑”的匠心精神,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观看本次会议之后,令我感触颇深的是我们要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富有时代魅力的思想精华发扬光大。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并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我们需“传千年之经义,燃万古之明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知道我们的生命缘起何处,知道我们的脚步迈向何方”,才可以不负习总书记的嘱托,绘就闽山闽水新画卷。

                                  ——21汉师5班许静如

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交流会中,我们重温晋江从工业城市向工业强市进军的发展历程,了解晋江的步步成长;感受数字化技术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我们也牢记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之路,方才使得城市的成长与发展坚如磐石。高泉国旧居,风琴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我们看到了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看到了“嘉庚精神”的代代传承,也看到处处散落着“ 自强不息、止于至善”,以国家为重、以民族为重的星星光芒。我们的青春刚刚开始,我们势将怀揣赤子之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1汉语1班林霏杨

观看会议以后,感触良多,许多青年学子追寻习总书记的足迹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在人民领袖的足迹中学真知,悟真谛,在实践锻炼中了解国计民生,砥砺品质。新时代新机遇,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增长才干,传承历史文脉,汲取历史智慧,坚定文化自信,将习总书记的思想理论融入社会实践中,在新征程上立鸿鹄之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1汉师1班陈瑜

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亲自领导和推动了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总书记的身体力行告诉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践中学习,在奋斗中前行,让我们继续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建设美丽八闽大地。愿丹漆随梦,雏凤清声。

                                  ——21汉师5班詹子洋

通过观看本次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交流会,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习总书记在福建省工作期间,开创“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着眼长远的战略思维,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践行绿水青山理念非一日之功,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守。绿色发展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系列重要论述铭干心、践于行,自觉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青年志愿军,充分发挥青年优势。始终牢记嘱托,大力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精神!

                                  ——21汉语国际周巧敏

“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青年是世界的主人,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建设这个世界,才能以无愧之心告慰先辈?这是我看完会议一直思考的一个问题。梁启超先生说:“今日之责任,比如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去走入社会,根据各自的专业实际,去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在脚踏实地的实干中锻炼自己,增加才干。而作为将来的教师,我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练就扎实本领,通过自己的力量去改变影响每一个学生,尽我所能,让他们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21汉语国际杨嘉翌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