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师德师风
·“三个好”


学习新思想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李庆瑶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讲授主题党课
作者:;日期:2022-12-0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李庆瑶在博东110会议室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讲授《对中美关系的几点认识》主题党课,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茹铃及支部学生党员到场听课。

  首先,李庆瑶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当今时代形势和我国所处历史方位的重大战略判断。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重大、事关全局、内涵丰富、影响深远,与新时代青年发展息息相关,需要每位青年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加强领会。

其次,李庆瑶阐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话题缘起,并立足于“百年”“大”“变”三个关键词,向党员同志们详细解读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他指出,中美关系是牵动百年大变局走向的核心要素之一。当今中美关系已经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体,这是一个绕不开、躲不掉的现实,我们需要正视这个问题;在战略上要坚持战略定力和历史定力,提倡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在战术上要有理有利有节、以静制动,做好斗争准备,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要在曲折中寻找中美两个大国在新时代的正确相处之道,更好地造福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海外尘氛犹未息,诸君莫作等闲看”,李庆瑶强调,广大党员同志要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不但要“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还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此堂党课高站位又接地气,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贯通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际,兼具理论的深度、视野的广度,极具理论穿透力、现实洞察力和思想引领力,为支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也为党员同志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有效指导。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