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组织设置
·党员发展公示
·支部风采
·学习新思想
·师德师风
·“三个好”


学习新思想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日期:2022-12-04

  10月30日晚上,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为19级师本五、六班全体同学讲授《形势与政策》课,课程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的主题为“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分为“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成就”、“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两个部分。首先,赵丽霞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三件大事,即“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切入口,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赵老师解读了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从经济实力上新台阶、民主政治全面推进、文化自信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和美丽中国步伐坚实五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的新成就新作为。

  接着,赵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使同学们从中领悟到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必须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奋进伟力;要发挥制度优势,保障治理效能;要统筹发展安全,夯实复兴基础;要弘扬中国精神,坚定前行信心;要持续自我革命,锻造强健体魄。

  最后,赵老师勉励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传承和发扬时代精神,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