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规划
·创新团队
·队伍建设
·科研成果


学科规划
文学院学科建设(一)中国现当代文学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2-09-27

 

中国现当代文学

 

 

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采用“送出去”、“引进来”的人才培养模式,经过20多年的精心建设,已经形成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和知识结构合理并具有较高教学、科研水平的学术团队。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5人(有2位讲师正在报批副教授)。其中,博士3人,硕士6人(有2位硕士正在在攻读博士学位);福建省省级教学名师2人。其主干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被评为福建省省级精品课程;其教学团队,被评为福建省省级教学团队。

 

本学科坚持以省级精品课程和省级教学团队为依托,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龙头,不断提高教学与科研水平。近五年来,承担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级社科规划项目7项,省教育厅项目5项,院级项目十几项。同时,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国内权威刊物上发表过一批学术论文;在人民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出版过一批学术著作。2006年5月本学科成功地举办了“漳州籍现代著名作家(林语堂、许地山和杨骚)全国学术研讨会”,2007年12月又成功地举办了“林语堂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目前,已经在“现代著名作家(包括闽南著名作家)与文学思潮研究”、“新诗文体学与音乐文学研究”等研究领域显现岀本学科的优势与特色。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