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规划
·创新团队
·队伍建设
·科研成果


创新团队
文学院文化诗学研究所简介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1-03-16

 

    文学院文化诗学研究所成立于1999年。在林继中、刘庆璋教授带领下,致力于中国文化诗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由林继中教授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文化诗学的中国化及其实践”。文化诗学研究所成立以来,出版论文集《走向文化诗学》《文化诗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学术专著《文学史新视野》《激活传统》《叙事的诗学》《散文范式论》等,发表数十篇文化诗学学术论文。并于2000年11月24至27日承办全国第一届文化诗学学术研讨会。

    林继中教授的文化诗学方法研究及其在文学史、中国古代文论研究的应用,刘庆璋教授的文化诗学理论研究,开创了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文化诗学研究的优良传统,其鲜明特色及成就得到国内同行的赞扬和重视。文学院硕士研究生文艺学专业设文化诗学研究方向,研究所成员担任了主要教学任务。

    研究所为纯学术机构,成员以本校中文、新闻、历史、艺术等专业学者为主,同时择时择优聘请国内外著名学者担任特聘研究员。在新的历史机遇中,将在前辈学者开创的基础上扩大研究领域,深化研究课题,以期更大研究成果。

以上信息截止2010年12月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