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规划
·创新团队
·队伍建设
·科研成果


创新团队
校级创新团队(二):大文化视域内的现当代文学思想研究团队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4-04-16

 

1团队基本情况

团队总人数

3人

高级专业技

术职务人数

2人

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人数

1人

初级专业技

术职务人数

 

博士后

人  数

1

具有博士

学位人数

2

具有硕士学位人数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专业技术职务/学位

研究方向

在团队中的作用

孙媛

1975.12

副教授/博士后

现当代文学思想

团队负责人

胡明贵

1965.9

副教授/博士

现当代文学思想

合作研究

徐纪阳

1979.9

讲师/博士

现当代文学思想

合作研究

2、团队研究方向

    本团队研究方向集中在中国现当代文学思想研究上,力求将现当代文学思想还原到其赖以产生的大文化语境中进行研究,在文化的宏阔视野中揭示现当代文学思想的深层内涵,扩展现当代文学研究的广度和深度。目前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主要集中在中国现代文学思想研究上。

3、团队建设目标

    目前国内学术界围绕着现当代文学思想研究已经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但是,纵观已经取得的学术成果,还是可以发现,关于现当代文学思想研究,还有三个方面可供开拓:其一,现代文化建构之路和中国现当代文学思想关系;其二,女性文化视域中的中国现当代文学思想研究;其三,文化传播视域内的中国现当代文学思想研究。本团队拟在这三个方面取得突破。在本建设周期内,拟完成并出版3部学术专著,并争取在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3-5篇。在人才培养与引进方面,拟实现晋升教授2名、副教授1名。使学术团队的整体实力和研究成果在学科研究领域产生一定影响。并申请引进高层次人才1名。同时举行团队系列座谈会,讨论有关现代文学思想的研究论题,并以此为基础申报国家课题。鼓励团队成员外出参加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查资料,访学,以提高团队总体实力水平。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