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诗学研究所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校外专家讲座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6-10-08

 

 文化诗学研究所根据需要和方便,适时邀请国内著名学者来校讲学,并组织教师、研究生与来校讲学的专家展开多方面的学术交流。以下是主要的讲学及交流活动:

 2011年11月1日, 安徽大学文学院教授顾祖钊主讲:《中国文论的三部曲与文化诗学》;

 2011年12月4日,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叶舒宪主讲:文学人类学与四重证据法;

 2011年12月18日,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吴子林主讲:古代文论的研究方法论;

 2012年3月2日,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赵敏俐主讲:先秦两汉琴曲歌辞研究;2012年3月4日,文化诗学研究所成员与赵敏俐、吴相洲举行学科建设与发展座谈会,聆听首都专家介绍首都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的经验,并研讨文化诗学学科发展的前景与规划。

 2012年6月4日,江苏师范大学教授王成军主讲:叙事伦理——叙事学的道德思考。

 2012年10月11~17日,研究所特邀中南大学教授孟泽讲学,为研究生、本科生与研究所成员及校领导共讲座三次。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