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研究所
·简介
·科研团队
·研究特色


简介
语言文化研究所简介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6-01-01

 

    语言文化研究所的前身是中华语言文化研究所,成立于2005年,由周祖庠教授创立,历任所长为周祖庠教授、李少丹教授,现任所长为陈练军博士,副所长杨杏红博士。经过多年建设,已经发展为一支高学历、年轻化的科研团队。本所共有研究人员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获得博士学位者8人,硕士生导师3人。本所已具备较好的科研基础,近年来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课题5项,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7项,市厅级项目5项,参与各类横向课题8项。以本所人员为核心力量的汉语言文字学专业于2006年获得硕士授予权,2007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古代汉语”和“现代汉语”被评定为校级精品课程。本所研究人员专业分布齐全,覆盖汉语言文字学专业下的各项领域(文字、音韵、训诂、方言、词汇、语法、修辞等),已形成团队合作研究的构架。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